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長室

校長 范瑞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◆學歷:

 新竹師專

 彰化師大輔導學系

 彰化師大特教研究所四十學分班

 新竹教育大學學校行政碩士

◆經歷與績效:

 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輔導團輔導員

 新竹縣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、特殊教育鑑定安置輔導委員會委員

 新竹縣國教輔導團性別平等教育輔導團召集人、副召集人

 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(總綱)種子教師

 新竹縣推動友善校園工作、推動閱讀教育訪視委員

 「精進教學」推動典範學校認證,獲其他議題教育種子學校、閱讀教育特色學校及典範學校

 推動閱讀教育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。

 榮獲內政部頒發「101年度家庭暴力、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有功人士」。

 推動美感教育獲教育部校園美感環境再造全國優等第三。

 108年度新竹縣特殊優良校長。

◆辦學理念:「教育即生活,生活即教育」   

 教育理念:以視學如子的心 實現全人的教育

  透過「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、尊重孩子真正的需求、接納孩子不同的發展、提供孩子成長的機會」的教育愛,實現全人教育的理想。

 我的座右銘:盡力做好每一件事

 我的實踐策略:

一、營造人文校園,提供安全學習環境:以全人教育為目標,營造一個充滿愛的校園,重視倫理課程與品格教育。

二、精進教學知能,培養學生核心能力:積極透過教學歷程、環境塑造、體驗實踐等,以多元的模式,有效培養學生學會認知、學會做事及學會與人相處的核心能力,以因應未來之挑戰。

三、促進教師增能,實踐校長教學領導:增進教師專業知能,以教學領導為領導的核心,精進教學、強化教師的專業熱忱與責任的堅持。

四、強化親師溝通,促進家庭教育功能:透過教師班級經營的加強,增進教師親師溝通技能,建立溫馨和協何協的家庭氣氛

五、結合社區資源,提供優質學習環境:孩子的成長學習,萌芽於家庭,茁壯於學校,發展於社會,故學校是學生學習得重要場所。

~營造溫馨、關懷、精緻的校園情境,孩子樂於學習、熱愛生命,是我衷心的期盼。~